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弱勢單媽打零工養家 社福團體募款送暖

2019/1/9 18:52(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9日電)一名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女兒小怡和中風的母親,做臨時工扛起家計,5坪小房間內僅有一張潮濕的床墊,必須鋪上塑膠袋才能睡覺,小怡也努力用功,盼用獎學金幫媽媽買一件外套。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小怡的媽媽與會分享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台灣每10個孩子就有1個以上來自單親家庭,在肯愛服務的289戶弱勢家庭當中,單親家庭就占67.5%、隔代家庭13.9%,接受服務的家庭平均月收入約新台幣1萬6283元。

根據調查,接受肯愛服務的弱勢家庭中,多達66.9%沒有經濟能力帶孩子每個月出遊一次,42.3%家長每月收入僅能應付1天2餐,讓孩子面臨吃不飽的問題,另因家長陪伴孩童時間少,也衍生出子關係緊張、衝突等家庭問題。

新年佳節即將到來,一頓團圓餐對於許多經濟弱勢而言是難得的一餐,然而,肯愛協會今年年節團圓餐會募款卻面臨困難,至今僅募到14.4%,盼號召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讓單親貧童有頓溫飽的年夜飯,讓他們知道在這個社會裡,大眾的愛心關懷使得他們不孤單。(編輯:陳清芳)。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