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郵局90歲 拱門風貌將重現

2019/1/15 17:56(1/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台北郵局今年滿90歲,屬於台北市定古蹟,目前外觀有部分是巴洛克建築,部分是大理石,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今天說,大理石部分原本是拱門造型,後來拆除,年底前會全部恢復。

台北郵局今天舉行創建90週年慶祝活動。藍淑貞說,台北郵局現址是1929年創建,由日本設計師設計,是融合巴洛克風格與希臘風格的建築,相當漂亮。

不過,藍淑貞說,現在台北郵局入口處,早年是5個拱門造型,稱為車寄門廊,主要是供郵務車通行,大約在1970年時,因郵務量增加,為更方便郵務車進出而拆除拱門,改為目前方正的大理石外觀。

藍淑貞說,因現在郵務車都從後門進出,原本的車寄門廊變成大門出入口,配合台北西區門戶計畫,台北郵局消失的5個拱門,年底前會全部恢復,讓古蹟原貌呈現,工程已發包,近期就會開工。

事實上,現在的台北郵局在2010年曾進行整修,主要修復破損外牆、腐蝕的屋頂木桁架、脫落的牆面磚,2013年底完成後,台北郵局煥然一新,今年底恢復原有拱門造型,能完整再現古蹟風華。

台北郵局今天也舉行「90風華點燈儀式」,同時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現場也邀請書法大師揮毫賀新春,開放民眾免費索取春聯,並提供郵局外空間讓公益團體設攤販售。(編輯:方沛清)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