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5下坪林車輛管制擬放寬 環評大會不同意

2019/1/16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高公局擬放寬國5進入坪林的車輛管制,提出環差案送環保署審查,在經專案小組4次審查後,今天經環評大會表決,決議全案不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46次會議,會中第三案討論北宜高速公路工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第11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開放供外來旅客每日最多4000車次管制措施變更)。

高公局為了保護當地環境、顧及當地民眾權益及增加管制彈性考量,擬放寬國5進入坪林地區的車輛管制方式,並向環保署提出環差案變更,但在前三次專案小組審查,高公局分別提出放寬每日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外來旅客4000車次到6500車次、取消外來車輛數同一時間不得超過800輛次限制及通過性旅次不納入等,卻都逐一遭到環評委員反對。

在第四次審查時,開發單位改提允許最後改道點(石碇及頭城交流道)之車輛下坪林交流道,最終被專案小組以不同意及此方案併陳方式送環評大會審查。

今天在大會審查時,仍有多數環評委員對於此變更有疑慮,包含正當性不足、變更後可能影響翡翠水庫水質等。

最後,環評委員以不記名投票方式表決,投票成員為除了大會主席、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以外的16名環評委員,最後以不同意通過13票、同意通過1票、空白2票決議,此案恐有加重翡翠水庫水質影響之虞,不同意通過此次變更。(編輯:李錫璋)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