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日消費問題 有專線可諮詢

2019/1/16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表示,國人到日本旅遊若遇到消費問題,可借用當地電話撥打日本國民生活中心(NCAC)的「訪日觀光客消費者熱線」03-5449-0906諮詢。

消保處指出,根據統計,107年1到11月,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的人數達448萬餘人次;現在又值旅遊旺季,國人到日本旅行,若遇到消費問題,可用當地的電話撥打日本國民生活中心(NCAC)所設置的「訪日觀光客消費者熱線」03-5449-0906尋求協助。

消保處並說,比較不建議用手機撥打,費用較高,但是若是要用國際漫遊手機撥號,則可打+813- 5449-0906。平日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週六、週日與國定假日不提供服務。

消保處補充,以上專線從107年12月起提供服務,觀光客可使用英文、中文、韓文、泰文、越南文和日文等6種語言與服務員交談。

消保處說明,依NCAC提供資訊,旅日遊客若與當地商店、餐廳、交通或住宿業者等發生消費糾紛,例如餐廳要求支付高額費用、租車時被要求支付高額修理費或飯店的房型和預訂的不同,都可向NCAC服務員諮詢;但是不接受觀光資訊、物品遺失、發生事故、生病受傷等與消費糾紛無關事項的諮詢。(編輯:吳協昌)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