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營區探索教育 助學生遠離毒品誘惑

2019/1/2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中小學寒假到來,教育部今天起在金門縣舉辦3天2夜營隊,幫助有染毒疑慮的學子,在探索教育、漆彈競賽中,培養責任感和自立能力,克服毒品的誘惑。

年輕人喜歡追求刺激,易受到毒品誘惑,但人生中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值得挑戰、發洩精力和情緒。教育部今年首度在戰地氛圍濃厚的金門縣,舉辦3天2夜的多元輔導活動,由各縣市推派諮詢服務團中表現良好的學生參與。

這項營隊由心理師、輔導志工、教官等合作規劃,目的是讓學生脫離原生活圈,在海島環境中體驗大自然的壯闊,培養責任感、自律、團隊精神。第一天先在柳營營區進行探索教育,體驗各種軍事訓練,提升膽量。

第二天活動是「轉動騎蹟登太武」,將由金門大學出發登上太武山,晚間在金門縣的星空下進行心靈對話,反思生命。第三天則安排在西洪營區玩漆彈。

教育部承辦單位指出,近年各地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都紛紛以探索教育、登山教育、體能活動、職業試探等多元模式,透過陪伴和關懷,幫助青少年遠離毒品,並增加學習動機,不少人因此重回學校學習,並懂得拒絕毒品的誘惑。

寒假是青少年接觸毒品的高峰期,教育部日前發函各級學校,提醒親師關心孩子生活作息及交友情形,避免涉足不當場所,遭到校外人士誘騙而嘗試毒品,造成終身遺憾。教育部同時也和警察機關合作,將於寒假期間針對青少年常出入的場所加強巡邏。(編輯:黃于)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