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逐步接軌108新課綱 今年學測合科考題增

2019/1/26 17:32(1/26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108學年度學測今天下午考完,大考中心表示,為逐步接軌108新課綱,學測命題也開始增加結合生活情境和跨領域的素養題,如社會科就出現不少合科考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試訂於25日、26日舉行,今年約13.8萬名考生報名,第1天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第2天考數學、國寫和自然。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108新課綱預計108學年(今年8月)上路,配合新課綱的大考新制度會在111學年才正式推動,因此108學年至110學年的大考命題仍是遵循現行的101課綱,不會有太過劇烈的變動。

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劉孟奇指出,素養導向的特色就是結合生活情境和跨領域,為了逐步和新課綱接軌,大考命題近年來也開始慢慢增加素養題型,今年社會科就出現不少融合歷史、地理、公民的合科試題,也與新課綱上路後,不同學科教師共同備課的教學現場相呼應。

劉孟奇也表示,今年學測還有些微調整,大考中心特別請命題老師提升試題的易讀性,不要使用太艱澀的文字,在試題文字量上,命題的頁數和去年相同,但印製成試卷時,特別採用寬鬆的排版,避免文字過於密集,方便考生閱讀,圖表也都變大,以利考生從中擷取答題的資訊。(編輯:黃世雅)1080126

學測合科考題增 教師團體補教業者都稱讚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全數考完,最大特色是跨領域、跨科考題明顯增加,教師團體、補教業者都認為,命題趨勢對準十二年國教課綱,對高中教學會有正面影響。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今天受訪指出,為了逐步與十二年國教課綱接軌,學測命題近年慢慢增加素養題型,今年社會科就出現不少融合歷史、地理、公民的合科試題,也與新課綱上路後,不同學科教師共同備課的教學現場相呼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年學測對準新課綱,強調跨科整合、素養命題,雖然部分考題有題意不清之處,但瑕不掩瑜。

全教總指出,今年學測各科考題都扣緊學生生活經驗,許多題目需要跨科整合判斷知識,不能僅憑單一學科能力作答。未來高中教師必須更注意各科間的合作,學生在各科的學習也不能偏廢。

補教升學輔導教師司福民表示,今年國文科有很多「素養」題型,訓練學生多元思考,用不同角度、觀點觀看事物。社會科也有大量跨科整合試題,可以說是歷年最精彩的一次。

司福民表示,整體來看,各科難易度和去年相比雖有一些調整,但整體級分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動。考生接下來要用學測成績拚甄選,可以參考去年各校系的通過分數。(編輯:翁翠萍)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測數學近5年最簡單 公投領票大腸癌篩檢入題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