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防非洲豬瘟 中國提醒國民別帶豬肉製品前往

2019/1/31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今天提醒中國公民遵守泰方規定,切勿攜帶肉製品入境泰國。相形之下,台灣為嚴防非洲豬瘟祭出高額罰款的措施,卻未受陸媒同樣顯著報導。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31日在官網公告,指泰國政府日前宣布,為控制非洲豬瘟疫情傳播,禁止攜帶生肉及香腸、火腿、培根等肉製品入境泰國,違者最高可判處20萬泰銖(約新台幣19萬5200元)罰款或兩年監禁,或兩者並罰。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提醒到泰國的中國公民遵守上述規定,切勿攜帶肉製品入境,確保旅行順利。

新京報也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泰國禁止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的圖片,在印刷著「禁止非洲豬瘟(ASF)傳染進入泰國」的豬畫像下,有中英泰三國文字顯示上述罰則。

報導說,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進入泰國,泰國農業及合作社部畜牧廳早在2018年9月8日就發布禁止從中國進口活豬及任何豬肉製品的公告,其中要求泰國各大機場加強對遊客行李的清查,堵截所有來自中國的豬肉製品。

報導並指出,每年春節期間是各國遊客赴泰國旅遊的高峰期,其中以中國遊客為最多,預計今年春節期間赴泰中國遊客將達到33萬人,年增4%。

不過,相較於中國大使館和官媒警示國民不要帶肉製品進入泰國,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及主要媒體在報導陸客因攜帶肉製品在台灣遭罰一事上,相對不夠重視。

根據規定,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進入台灣,重罰新台幣20萬元;25日起,外籍旅客若未繳清罰鍰將被拒絕入境。(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