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罷工 桃機旅客忙報到高雄旅客錯愕

2019/2/8 07:14(2/8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桃園8日電)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中華航空報到櫃檯,今天清晨旅客報到順利,由於中午以前航班正常起飛,旅客如常辦理報到與託運行李手續。要返回香港的劉先生說,幸虧航班正常得以回去上班。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凌晨宣布,今天上午6時啟動罷工,目前正值春節疏運爆量時刻,罷工行動是否影響華航班機,受到關注。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今天清晨5時,旅客人聲鼎沸,顯得異常忙碌。華航第12號櫃台辦理上午7時前往仰光的班機,由於旅客不多,託運行李旅客依著紅色排隊繩前進。

匆匆趕到的張先生,緊張的詢問櫃檯班機是否正常起飛,他說,已經遲到了,又擔心航班因為機師罷工延誤或停飛,託運完行李後,張先生鬆了一口氣說:「幸虧航班可以順利起飛。」

隔著3個區的10號櫃檯,辦理華航前往香港、曼谷、胡志明市的班機,旅客人潮相對多了很多。華航工作人員持著班機號碼牌,催促詢問是否仍有旅客尚未辦理手續。

一旁航班資訊查詢表的螢幕,顯示華航各班機異動狀態,中午以前的一航廈出發航班都正常。不少旅客滑動著螢幕查詢各航班狀態,自助報到櫃檯也依序有旅客報到。華航員工一旁協助報到,主動告知航班起飛異動情形。

回台灣過年,搭乘上午7時15分飛往香港班機的劉先生受訪表示,他昨天晚上已經預辦登機,不過,深夜獲知華航機師罷工,仍依照既定行程前往機場,「我要回去香港工作,遇到這次事件也只好且戰且走,如果真的取消航班也只好想想別的辦法。」 (編輯:陳清芳)1080208

高雄機場華航櫃台前擠滿報到旅客:補位也來不及很沮喪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8日電)華航機師罷工,高雄國際機場今天華航取消的第一航班是早上7時45分飛往馬尼拉航班,隨後7時50分飛往香港航班也取消,華航櫃台前擠滿報到旅客,表示補位也來不及,很沮喪。

華航機師於清晨6時進行罷工,高雄國際機場首先受影響的是CI0711飛往馬尼拉和CI0933飛往香港的航班。

高雄國際機場華航櫃台前擠滿不知情的報到旅客,一對情侶表示,已訂好班機和飯店旅程,今天清晨4時許就出門到機場報到,哪知櫃台前擠滿報到旅客,很多人都不知道罷工和班機取消的訊息,與櫃台人員多次發生爭執。

他們一度推著行李尋求補位都落空,滿臉失望,表示趁年假要去香港旅遊卻被破壞,心情很沮喪。

一名準備前往馬尼拉的李姓旅客也很不滿,急著找尋補位的班機,他說,華航與機師的爭議,後果與成本不應由旅客承擔,很失望,希望罷工風波趕快落幕。(編輯:吳協昌)1080208

 

班機資訊連結:
華航取消班機一覽
想即時收到航班異動訊息,這裡設定簡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