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運動選手不刪體育署預算 立院說到做到

2019/2/9 09:18(2/9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朝野立委為嘉許中華代表團在2018雅加達亞運榮獲成績,承諾不刪體育署新年度預算,結果立法院講話算話,包括體育署的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及108年度預算都未刪,期待選手在奧運有好表現。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代表團拿下17金、19銀與31銅,是史上次佳成績。中華代表團載譽歸國時,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多位朝野立委特別在立法院接見祝賀。

去年9月4日,朝野立委在立法院歡迎亞運選手的場合中,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致詞嘉許選手們的表現讓國人感到榮耀,他也提及,立法院能夠為體育界做的,除了修改更好的法律,讓選手有更好的環境進行練習外,就是在預算的編列上能夠全力支持,「相信所有的立委都希望,選手們在國際賽事上,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為嘉許中華代表團在2018雅加達亞運榮獲成績,並期待在奧運也能有好表現,當時蘇嘉全與朝野立委特別承諾,不刪新年度體育署的預算,給體育界一些鼓勵。

對此,立法院講話算話。民國107年12月底立法院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108年度至109年度)」,體育署原列新台幣66億3580萬元,因遭質疑第1期特別預算「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執行率不彰,朝野立委本來打算減列體育署前瞻新年度預算3000萬元,另再凍結1/10,後來為了兌現不刪新年度體育署預算諾言,加上體育署解釋預算執行率已追上進度,最後未刪體育署預算。

當時,朝野黨團協商處理體育署預算過程中,蘇嘉全說,之前承諾不會減預算,如果又減,「人家會說我們立法院講話不算話」。而且奧運快到了,也要培訓。

後來,朝野黨團一致同意,「體育署的預算就照列」。不過,包括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內人也特別叮嚀體育署,「要認真一點」,不能讓國人失望。

立法院講話算話,也接續兌現在朝野立委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年1月8日蘇嘉全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他再次宣示,朝野立委承諾全力支持體育署新年度預算,希望爭取奧運好成績。後來,朝野黨團一致同意不減列體育署的預算,希望能為體育發展注入更多活水,讓運動員前進的腳步更加快速,並於1月10日三讀通過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編輯:蘇龍麒)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