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罷工 林佳龍要求華航管理階層檢討

2019/2/9 14:32(2/9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部分華航機師昨天清晨6時起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除否認外界揣測罷工是派系鬥爭,同時認為華航的管理階層應該為勞資協商的破局有所檢討。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爭取改善疲勞航班及福利等,指責華航協商無誠意,昨天凌晨宣布清晨6時起啟動罷工,已影響逾30航班,數千名旅客權益受影響,因正值春節期間,交通部全力協調,盼讓罷工盡快落幕,讓國人安心收假。

交通部下午3時也安排華航勞資座談會,雙方都同意派代表參加。

座談會開始前,林佳龍在臉書提到,航空業者的勞資協商,既然長榮可以達成共識,華航也應該為了維護公司形象及旅客權益,盡力去達成;如今導致罷工,華航的管理階層應該為協商的破局有所檢討。

針對傳出華航機師罷工是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派系鬥爭有關,林佳龍說明,這些風聲或傳言,實在是對他與鄭文燦從野百合學運迄今數十年來的深厚交情太不瞭解。

林佳龍說,他和鄭文燦不僅沒有外界揣測的派系鬥爭問題,從過去台中、桃園城市治理的交流,到這次華航罷工事件的處置,一直以來也都密切合作。

林佳龍說,他與鄭文燦共同主張,華航高層應傾聽員工心聲,放下情緒妥善處理勞資糾紛;他們也都呼籲工會在表達訴求之際,能以旅客權益為重,與資方重啟協商,才能進一步啟動華航飛安及制度的改革。(編輯:陳清芳)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