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眼航班派遣3人 王國材:華航很大讓步

2019/2/11 23:11(2/11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1日電)華航勞資座談二度破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坦言,對結果很失望,華航已經提出7小時紅眼航班願意派遣3人,算是很大讓步,盼工會能在公司永續的基礎下討論,才能達成共識。

華航勞資雙方及交通部今天二度舉行勞資座談,雙方在「疲勞航班派遣」達成以飛行時間計算共識,但工會再拋短飛時多航段若超過7小時應派遣3人議題,遭華航以成本遽增無法承受為由拒絕,最後協商破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對這次協商結果感到很失望,一開始華航針對改善疲勞航班派遣部分,提出7小時以上紅眼班次願派遣3人,讓他認為算是很大的讓步,但工會在會議中途又拋出短飛時多航段若超過7小時以上就要派遣3人議題,讓現場與會者嚇一跳。

他表示,依照工會訴求,目前區域線往返都是多航段,若是都派遣3人,恐怕無法讓公司永續經營,因此才會希望雙方將議題攜回討論,等待下一次再談。

他說,交通部是提供一個平台,絕對沒有偏袒任何一方,但他認為今天很多方案都是華航提出,反倒是工會比較不願意談,希望下一次工會可以基於公司永續經營的前提下討論,否則公司無力承擔,勞資雙方兩敗俱傷。(編輯:唐聲揚)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