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 28日利嘉國小登場

2019/2/14 16:22(2/1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創校逾百年的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小,1997年起在梅花盛開的季節舉辦「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今年立委劉櫂豪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於2月28日舉行。

利嘉國小創立於1905年,是一所百年老校,學校位於台東市郊西南方山麓,背倚中央山脈的利嘉山,面向卑南溪沖積平原與廣闊的太平洋,遠眺綠島、蘭嶼,自然環境優美,後山連接利嘉林道,動植物資源相當多元豐富。

劉櫂豪表示,利嘉國小雖然全校師生不到百人,但是對於音樂的教育與陶冶不遺餘力,除了課程規劃一系列「藝術欣賞」活動外,每天課餘播放古典音樂,每週三也定為古典音樂欣賞日,讓音樂走進學童的心中,每年舉辦的梅樹露天音樂會,更讓孩童們實際感受音樂祭典的震撼與薰陶。

1997年起在梅花盛開的季節舉辦「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吸引各地的樂迷共襄盛舉,已成為台東的音樂年度盛事。今年音樂祭邀請日本小提琴家庄司紗矢香(Sayaka Shoji)和俄國鋼琴家伊利亞‧拉什科夫斯基(Ilya Rashkovskiy)搭檔演出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

劉櫂豪表示,他與立委陳瑩協助學校向文化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申請經費補助45萬元,協助音樂祭舉辦,並邀請各地的樂迷們一起來卑南鄉利嘉村的梅園欣賞年度音樂饗宴。(編輯:陳俊碩)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