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期待互信與對話

2019/2/15 10:14(2/1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5日電)華航機師罷工歷經7天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凌晨在臉書上說「罷工落幕,上了寶貴的一課,期待更大的互信與對話」,同時讓吵過架的一家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落幕,鄭文燦凌晨有感而發,在臉書(Facebook)上寫說,工會、華航與社會付出巨大的代價,上了寶貴的一課,也為台灣立下了里程碑。未來,華航承諾要投入更多資源,改善疲勞航班,給機師更大保障。機師工會與華航各退一步,用對等協商,取代持續罷工,這是不容易的成果。

鄭文燦說,去年8月30日在市府調解協商下,機師工會與華航、長榮完成第一次和平協議,達成為期一年的協商期,之後,華航在協商過程未能達成共識,因而發生罷工。罷工後仍然需要回到談判桌。因此他的立場是「華航盡快地與機師工會達成協議,讓罷工落幕」。

鄭文燦說,這次協議展現雙方誠意,他在整個過程中,與行政院、交通部、勞動部都有相當密切聯繫,最後在馬拉松協商下,終於達成勞資關係新的起點,「讓吵過架的一家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鄭文燦談到,台灣兩家主要航空公司、航空產業都在桃園,希望透過這次案例,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教訓,讓各方能有更多傾聽、更多對話,把罷工的因子降到最低,讓勞資順利形成共識,用對話取代對立。(編輯:翁翠萍)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