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列非洲豬瘟疫區 桃機旅客防疫範圍擴大

2019/2/20 11:59(2/2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0日電)越南發生非洲豬瘟,今天起從越南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將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外來人士未繳清罰款將被拒絕入境,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桃機旅客防疫範圍擴大。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依據越南政府動物衛生部門對外發布的資訊,越南北部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病例,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後第3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也是東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

桃園機場航班資訊顯示,目前從越南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包括華航、長榮、立榮、越捷、泰航,還包括中國東方、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多家航空也有從胡志明市起飛,轉機到桃園機場。桃園機場各防疫單位表示,若加上中、港、澳飛抵台灣的班機旅客,將讓防疫工作量倍增。

部分仲介公司表示,在得知越南被列為非洲豬瘟疫情國家後,連夜通知越南仲介單位,務必一定要嚴格告知來台工作的移工,不要攜帶各式「家鄉味」肉品入境台灣,以免還沒開始工作,就面臨被罰款,或遭拒絕入境的窘境。

防檢局新竹分局表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防檢局107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從今天凌晨0時起,入境旅客自越南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一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二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並當場拒絕其入境。截至上午11時前,桃園機場未傳出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

防檢局也特別提醒往來台灣與越南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越南攜帶豬肉產品入境,以避免觸法。(編輯:李錫璋)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