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週增83例流感重症 7歲女童染病亡

2019/2/26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天公布,上週逾9萬人次就診,新增83例流感併發重症,為本流感季單週新高。另有7例死亡個案,一名7歲女童染H3N2,併發腦炎、心肌炎,發病2週後死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在疫情週報公布,上週類流感門急診累計9萬1333就診人次,較前一週下降8.9%。上週新增8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流感為主;另新增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6例A型、1例B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在記者會表示,死亡個案除一名7歲女童無慢性病史外,其餘個案年齡介於51歲至80歲,都有慢性病史。

根據疫情調查,7歲女童去年12月下旬接種流感疫苗,今年1月中跟團到日本北海道旅遊,同行者中有人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女童返國後2天發燒、咳嗽、頭痛,且出現嘔吐、幻覺。急診就醫發現低血壓、意識不清,快篩是A型流感H3N2。

林詠青表示,女童後來併發腦炎住加護病房,且陸續心律不整、心臟收縮下降併發心肌炎,入院之後約2週不幸過世。女童雖有接種疫苗,但疫苗對H3N2保護力約4成,仍有感染、重症的風險,民眾不可因打了疫苗就掉以輕心。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上週新增83例重症也是本流感季單週新高紀錄,但目前流感輕症已經脫離高峰,疫情呈現緩降趨勢,還在流行期,預計3月中、下旬才會脫離流行期。

國內自107年10月1日起累計617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370例感染H1N1、217例感染H3N2為多),其中55例死亡(30例H1N1、22例H3N2為多)。

疾管署統計,截至2月24日,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約10.4萬劑,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民眾也要留意自身健康,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送至大醫院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編輯:管中維)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