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質疑養網軍 農委會:採購案均依法辦理

2019/3/19 16:47(3/19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吳欣紜台北19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及曾銘宗今天質疑農委會以標案養網軍,並要求農委會拿出養網軍的資料,否則將狀告監察院。農委會再度澄清,採購案均依法辦理,並沒有養網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編列預算招募專責小編回應農業錯假訊息的做法充滿疑點,要求農委會務必在下週前將小編實質編制內容報告交出,否則不排除將赴監察院指控農委會「迴避立法院監督」。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立委曾銘宗也質疑,從農委會今年度的預算書中,完全看不到這筆編列預算項目,令人懷疑是否有挪用相關經費,規避立法院的監督。

曾銘宗也質疑,此案有沒有不法,有無圖利特定人士,籲請檢調主動介入調查。

對此,農委會發布新聞稿回應澄清,立委索取的標案採購資料在13日上午已提供給委員辦公室助理,委員辦公室對提供的資料不滿意,一直要求將養網軍的資料拿出來,但事實上農委會沒養網軍,立委所說的那種資料根本不存在。

農委會表示,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農委會所有的採購案簽辦都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秘書室公關科是政策文宣業務的承辦單位,辦理過程也有採購、會計、政風人員監督,結案後也會接受審計部的查核監督,農委會政務首長從來沒有交代常任文官辦理任何養網軍的標案,常任文官也不會去為任何政黨做養網軍的事情。

另外,對於曾銘宗質疑小編薪水平均會有15萬8000元薪資,是在養肥貓一事,農委會回應指出,標案為保障勞工要求得標廠商小編月薪保障4萬元以上,但不可能會有立委所說的那種離譜高薪。

農委會指出,希望立委與各界回歸關心假訊息危害台灣農業的問題,對於錯誤的訊息,官方有責任出面澄清並提供正確的資訊。

農委會也強調,近年來網路溝通媒介興起,民眾接觸政府資訊的習慣也改變,公務員過去所接受的養成教育,沒有包含網路媒體溝通技巧,會製作圖卡或影片的人也是少數,因此需要透過採購案找專業小編協助,小編的製作物與回應內容都會出示機關名稱,不會是匿名的網軍。(編輯:管中維)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