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擬設罷工預告期 勞長:不妨礙罷工權可討論

2019/3/20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華航機師罷工讓「罷工預告期」成為討論焦點,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若交通部要在自己主管法規研議罷工預告期,大家可以在不妨礙罷工權行使下討論,勞動部尊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許銘春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許銘春指出,台灣罷工權行使困難重重,需要先經過調解,調解不成立後還須經工會投票同意過半數,要走到罷工非常不容易,在前面已經有這麼嚴謹的程序下還要加預告期限制,這會對罷工權行使設下障礙,所以勞動部的立場是不同意在勞資爭議處理法裡,全面盤點各產業來建構「罷工預告期」。

許銘春也強調,這個議題從歷來勞動部召開的研討會,包括這次華航罷工之後,大家所呈現的意見都非常反對,因此這必須非常慎重審視。

不過,許銘春也指出,若是交通部要在自己主管的法規裡面訂定罷工預告期,可以理解交通部站在保障消費者權益及乘客的立場要這樣處理;若交通部要在民用航空法部分針對航空業罷工研議設立預告期,這是一個方向,大家可以在不妨礙罷工權的行使的情況下來討論。

許銘春強調,如果是各別產業要去討論這個事情、在特別的專法裡處理,勞動部立場是尊重,但如果要到勞資爭議處理法來討論這個議題,勞動部態度是認為不宜。

另外,對於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將直球對決總統蔡英文,許銘春心中是否有支持人選。許銘春表示,身為政務官,一定就是專心處理政務,目前她最要緊的事情就是將勞工的需求照顧好、將有關勞資關係和諧的政策做好,其他的就交給民進黨初選機制處理。(編輯:吳佳穎)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