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空服員訴求調高津貼 工會不排除罷工

2019/3/20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華航空服員2016年罷工,成功讓資方將外站津貼調高至5美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長榮空服員也訴求調高外站津貼,若4月勞資協商破局,不排除罷工。

長榮空服員在華航空服員罷工後,有感於長榮員工和華航員工間勞動條件的落差,因此長榮4000名空服員中約有3000人加入空服員工會,工會也透過從民國106年4月起每月一次的團協會議,希望能拉近兩大航空公司勞動條件的差距,主要訴求多以華航為參照,但因進展有限,因此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表示,工會的主要訴求包含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及改善過勞航班,其中外站津貼部分,長榮航空空服員目前外站津貼為3美元,希望能夠比照華航調整至5美元。

在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時,長榮航空公司就改善過勞航班議題給出初步回應,以及願研擬調整薪資和禁搭便車的配套措施,應允將於二次調解時,就工會各項主要訴求給予更明確的對案,因此雙方同意於4月份進行第二次調解。

鄭雅菱表示,4月9日將在桃園市勞動局進行第二次勞資爭議調解,若資方仍對訴求沒有回應,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編輯:陳清芳)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