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挽救人才外流 管中閔率隊舉辦招生座談會

2019/3/20 21:17(3/20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面對國外名校來台招生的競爭,台灣大學首次由校長管中閔帶隊到台中市舉辦招生座談會,他說,是要讓大家知道台大開始改變了,台大會帶領台灣的學校一起做挽救人才外流的努力。

國立台灣大學今晚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招生座談會,管中閔以「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為主題,向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台大的特色、優勢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台灣優秀學子以台大為第一選項。

對於台大首次由校長親自主持招生說明會,管中閔表示,台大過去都是由各院系單獨到各校辦招生說明會,由校長帶隊宣傳是第一次,為何要這麼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高中生不留在國內唸大學而到海外去。

管中閔說,據他訪問不同的高中發現超過10%的學生到亞洲各地區,有些女校人數稍少也超過5%,這個情況不只北部,中、南部也有,所以台大面臨的競爭就是國際的競爭,這就是他為何帶隊到中部來,後續還有北部及南部,如果個別學校有需求,也會視情況去參加。

管中閔表示,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更認識台大,家長及學生在選擇升大學時,也可以把台大放在世界名校中間一起比較。一方面幫台灣留住好學生,一方面希望台大能積極動起來,面對外界的挑戰,為了保衛台灣學生不外流,台大責無旁貸。

有高中認為台大這次舉辦招生說明會的時間晚了一點,管中閔說,去年底、今年初就該辦,但他1月8日才上任,在此之前,有心也沒辦法辦,今年也許晚了,但明年就不會,重要是讓大家知道台大開始改變了,台大會帶領台灣的學校一起來做挽救人才外流的努力。(編輯:翁翠萍)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