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 徐國勇鄭文燦出席

2019/3/24 16:43(3/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2019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23日起一連2天在林口舉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法會盛讚佛教團體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內政部宗教科未來升格為宗教司可提供更多服務。

徐國勇下午前往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出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19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致詞表示,內政部除了處理警察治安等工作,民政司下的宗教科就是服務全國的宗教,內政部已經把組織改造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最快能在今年4、5月通過,只要立法院通過,內政部就會把宗教科提升為宗教司,提供各宗教團體更多元完整的服務。

徐國勇表示,「佛教團體是社會平和安定的力量」,台灣位處颱風、地震帶,每一次的天然災害發生,宗教總是發揮最大的力量,率先前進災區協助,尤其是佛教團體,因此升格為宗教司,提供宗教團體更完整的協助,也是表達國家的感謝。

此外,也感謝國際佛光會把宗教變成世界的觀光景點。徐國勇說,佛光山的建築以及對宗教的發揚,形成台灣重要的觀光資源,提升台灣的觀光產業,也帶動了台灣的經濟發展。在弘揚宗教、安定人心之餘,事實上也讓台灣的經濟向上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年參加禪淨共修祈福法會,都能感受莊嚴法喜,今年佛光會在台灣舉辦4場祈福法會,每場都有超過2萬人參與,透過傳燈、點燈儀式,讓信眾們共同集氣、集願。他說,佛光人有「給人信心、歡喜、希望、方便」的工作信條,自己擔任市長,也會以同理心服務市民。(編輯:方沛清)‭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