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研究金屬絲纖維複合材料 促骨骼再生

2019/3/27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分校(IIT Guwahati)成功以矽、鋅離子及絲纖維等複合材料製作骨組織支架,促進兔子骨組織再生,這項研究成果最近刊登在國際期刊上。

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分校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運用矽、鋅離子與絲纖維複合材料製作出來的骨組織支架,優於目前其他的骨移植物,不需要外在的生長因子來刺激骨骼細胞成長。

這項研究成果論文,最近已刊登在新一期的「ACS生物材料科學與工程」(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期刊。

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分校的研究團隊利用兔子進行實驗,在兔子有缺陷的大腿股骨安裝以矽、鋅離子與絲等複合材料製作的骨水泥(bone cement)支架,90天過後,兔子的股骨有73%大範圍的骨骼生成;如果單以絲纖維來製作支架,骨骼僅生成43%。

新生的骨骼和舊的骨骼也接合得很好, 新生的骨骼中也有血管。

主導團隊進行這項研究的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分校生物科學與生物工程系教授曼達爾(Biman Mandal)告訴「印度人報」(The Hindu),在安裝支架3個月結束時,絲纖維完全退化,只剩下由兔子骨骼細胞生成的相同骨骼,新形成的骨骼治癒了兔子原本有缺陷的股骨。

他說,矽和鋅離子從複合材料或活化的骨骼及血管中濾出,加速骨組織和血管再生。

曼達爾表示,絲纖維支架提供了骨骼生成的物理線索,而矽和鋅等金屬離子則提供化學線索,這兩者相輔相成,模擬人們用於組織工程的生物線索。

研究團隊經過兔子實驗後,確認這種複合材料具增強骨組織的再生能力,準備進行更大規模的動物實驗來驗證這種複合材料的功效。(編輯:周永捷)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