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琉球華僑捐款早產台女度難關 一家三口道謝

2019/4/6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台灣一對夫妻2017年到日本沖繩蜜月旅行,妻子突然比預產期早產3個月,生產費等需800萬日圓(約新台幣225萬元),靠沖繩華僑捐款度過難關。這對夫妻日前帶兒子到沖繩謝恩。

沖繩時報報導,現年23歲的李詩緣與25歲的鄭吉倫2017年3月在沖繩度蜜月時,李詩緣早產,生下兒子鄭竣鴻。鄭吉倫夫婦本月3日帶著2歲的兒子一起造訪沖繩時報報社,感謝沖繩縣民等善心捐款,讓他們得以支付龐大醫療費。一家3口沖繩謝恩之旅今天結束。

沖繩時報報導,早產兒鄭竣鴻出生時體重僅884公克,現在身高88公分、體重12公斤,與兩歲孩童的平均體格差不多,沒生什麼大病,很健康。

鄭吉倫在沖繩時報社道謝說:「大家不認識我們,卻願意幫助我們,真的很感謝。我兒子長得很健康,全家能過得平安,都是因為有沖繩人的支援。」

鄭吉倫和李詩緣用日語說「謝謝」(日語發音arigato),好奇心旺盛、喜歡模仿父母講話的鄭竣鴻也跟著說arigato。

李詩緣在沖繩縣立南部醫療中心的孩童醫療中心生下兒子。因不適用日本的保險制度,生產費用等需支付約800萬日圓,後來在琉球華僑總會會長張光輝(張本光輝)呼籲下,從沖繩縣內外募得約2000萬日圓。

這筆募款剩約1000萬日圓,由沖繩縣府指派設置一個團體管理,將用於外籍觀光客需緊急支付的高額醫療費。

日本近年來面臨外籍人士醫療費無法收取的難題。

日本厚生勞動省上個月27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截至去年10月,日本全國約2000家醫院接受外籍病患看診,其中將近2成-有372家醫院曾發生無法從外籍病患收到醫療費的狀況。原因是,有的外籍人士是意外就診,無法全額自行負擔,或者是語言難溝通。

厚勞省是對約8000家醫院做調查,有3980家醫院作答。其中,1965家(49%)醫院曾看診外籍患者,外籍病患平均是42人,有10家醫院超過千人。

調查顯示,共約3000件要求付醫療費一個月後仍未能收到錢。平均每家醫院呆帳約42萬日圓,有21家醫院超過100萬日圓,最高是1423萬日圓,總金額將近1億日圓(約新台幣2813萬元)。外籍病患從身分來看,擁有居留資格住在日本的人士占6成、外籍旅客占4成。(編輯:馮昭)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