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第一間攝影圖書館 發起募資改善空間

2019/4/10 15:51(4/1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全台第一間攝影圖書室Lightbox,致力於匯集、整理台灣攝影出版物,近年募集3300多本攝影書,但現有空間已不敷使用,Lightbox近日發起募資,期望打造更舒適的學習平台。

2016年成立的Lightbox攝影圖書室,是以台灣為主體、自由開放的非營利攝影圖書館,致力於匯集、整理台灣攝影出版物。近3年來獲得400多位社群朋友及國內外藝文機構的支持,共募集3300多本攝影書,舉辦超過120場講座活動,累計有8000多名台灣和國際民眾造訪,也是國際間少見、全台第一間攝影專門圖書館。

Lightbox堅持以非營利方式運作,以落實資源共享的理念,陸續獲得世界各地21個國家的支持和響應,捐贈者涵蓋美術館、出版社、攝影家及社會大眾。

Lightbox過去曾以群募方式,募得許多珍貴的絕版或限量攝影書、攝影史、評論、雜誌、展覽圖錄等,並提供大眾自由閱讀。

然而在藝文社群與社會大眾的熱烈迴響下,Lightbox目前僅10坪空間,已無法容納更多捐書和使用者。為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Lightbox已向台北市政府提案爭取到一處30坪的閒置公共空間,並採取「以修代租」的方式省下高額租金。

不過,空間修繕及搬遷費用,對非營利藝文組織而言仍是嚴峻的挑戰。因此Lightbox近日發起群眾募資計畫,邀請民眾認識台灣珍貴的攝影資產,打造一個人人都可以自由閱讀、認識攝影的空間。(編輯:張雅淨)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