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美加電子授權許可 官網申請避免被超收費用

2019/4/13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台灣民眾享有赴美國、加拿大免簽證待遇,不過,民眾須事先申請電子授權許可。外交部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呼籲民眾,到官方網站申請電子授權許可,以避免被收取高額費用。

台灣於2012年11月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旅客赴美須事先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授權許可。網路投書日前指出,有民眾上網申請ESTA赴美,花了80、90美元,事後才得知是民間業者設立的網站,以魚目混珠的方式讓民眾誤以為是美國官方網站。

外交部近期再次提醒,正確申請ESTA的網址為https://esta.cbp.dhs.gov/esta/,為避免申請ESTA遭收取超額手續費,呼籲民眾到ESTA官方網站申請,而非私人網站(.org或.com等),以免受騙或遭收取高額手續費。

外交部指出,有些第三方網站也提供ESTA資訊並代為申請,但這些網站並未獲得美國政府認可,也不是美國政府的附屬機構。若網址不包含gov,或收取費用超過14美元,即非ESTA官方網站。

此外,由於赴加旅遊旺季即將來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日前也在臉書呼籲,需要電子旅行証飛往加拿大或轉機的旅客,到官方網站Canada.ca/eTA申請電子旅行証(eTA)。有些公司建立eTA代辦申請網站,收取額外費用,但這些公司並非代表加拿大政府營運。

辦事處指出,加拿大政府官網是唯一可合法申請eTA的網站,僅收取加幣7元 (約新台幣175元)。官網有包括中文的填表申請說明,除本人親請外,旅客也可授權旅行社、親友等第三方代為申請。

辦事處表示,從2016年3月15日開始,來自免簽地區的旅客要搭機前往加拿大或在加拿大轉機都需要辦理eTA,包括台灣旅客在內。

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2018年赴美的台灣旅客約有56萬9180人次,赴加拿大的台灣旅客人次約為13萬3757人次。(編輯:謝佳珍)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