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玫瑰少年葉永鋕離世19年 教長:讓每位孩子為自己驕傲

2019/4/20 12:25(4/20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今天是「玫瑰少年」葉永鋕離世19週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一早在臉書紀念,承諾會努力讓每一位孩子,為自己的樣子驕傲、自信。

民國89年,就讀於國中的葉永鋕,因性別氣質與其他同學不同,遭到霸凌,而在19年前的今天被發現倒臥在廁所,送醫不治。事件引起台灣社會對性別教育的討論,因而催生「性別平等教育法(最初為兩性平等教育法)」。去年公民投票涉及性平教育議題,葉永鋕的故事一再被挺同團體提起。

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及,今天是「玫瑰少年」葉永鋕離世第19年,感謝葉永鋕替民眾上了一堂課,教導人們要尊重、理解他人,教導人們「不一樣,也可以有著很美的模樣。」

潘文忠以「教育工作者」的身分承諾,會努力不再讓任何一位孩子,因為霸凌、歧視而受傷。並讓每一位孩子,為自己的樣子驕傲、自信。

教育部近日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將原本第13條性別平等教育涵蓋「同志教育」一詞,改成「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及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

上述修法引起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婚團體的不滿,認為漠視去年通過的公投第11案的主流民意。但挺同團體則盛讚是將同志教育一詞「解壓縮」,修法後更為明確。

教育部強調,修法是為提供適合孩子的性平課程,同時教導孩子尊重其他人、保護好自己、防治性騷擾,以落實性平法精神,不歧視、不霸凌性別氣質差異的人。(編輯:屈享平)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