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發起群募計畫 力挺台灣參與WHA

2019/4/23 12:16(4/2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3日電)受中國打壓,台灣恐第3度缺席世衛大會。台灣有民間團體號發起「世衛無國界」群募計畫,要到WHA周邊分享台灣醫療技術及醫療白皮書,展現台灣醫療實力,也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5月下旬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自2017年起受到中國施壓,已連續2年未收到邀請函,今年恐第3度缺席;外交部也坦言,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動邀請台灣出席的機率不高。

由醫護、行銷、設計師、工程師、科技業等專業人員組成的「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發起「世衛無國界」募資活動,並於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要旨。

活動總召、醫師姜冠宇表示,今年WHA的主軸是「基礎照護品質」(Primary care),團隊將按議程編寫出台灣版的醫療白皮書,讓世界各國了解,把台灣排除在外,將失去瞭解台灣經驗的寶貴機會。

另一方面也會以策展形式展現台灣的遠距醫療裝置技術,強調長期基礎照護不是單靠金援就能完成;姜冠宇說,台灣人員專業的價值可以透過科技放大,台灣在防疫戰略上也是不可或缺的夥伴,未來會持續用創新的策略與方式,分進合擊,讓世衛看見台灣。(編輯:黃國倫)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