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五四運動百年展惹議 學生組織盼勿偏頗

2019/5/3 22:03(5/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台灣大學校史館近日開幕的「五四運動百周年紀念展」,加入近年校長遴選爭議中的「新五四運動」,引起台大學生會等學生組織不滿,呼籲校史館「不要偏頗呈現多元假象」。

中央社記者截至今天晚間10時,仍未取得台大校方的回應。

台大校史館近日開幕的「五四運動百周年紀念展」,陳列校史中歷次使用「五四運動」符號舉辦的活動。其中一塊展版指涉民國107年5月的「新五四運動」,引起台大學生會、研究生協會、文學院學生會等多個學生組織不滿,今天晚間發出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當時舉辦「新五四運動」的台大自主聯盟隨意掛設布條、以非正常程序借用會議室、椰林大道、行政大樓前廣場,屢屢遭到學生抗議。校史館展覽卻沒有呈現,讓許多反面意見沒有發聲的機會。

學生組織並呼籲,校史館應清楚說明這次策展的責任歸屬,「求真而且面對錯誤,才是紀念五四運動,應該保持的態度。」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去年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一度被教育部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為由,駁回遴選結果。台大自主聯盟後續發起一系列「新五四運動」,主張捍衛大學自主。但也有許多台大師生團體持反對管中閔上任的立場,發起反制活動。

歷經一番波折,教育部直到去年12月24日,才「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管中閔於今年1月上任。(編輯:陳清芳)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