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爺奶健走牽起友誼 百歲爺相約走到120歲

2019/5/4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4日電)101歲的潘成家爺爺和100歲的黃立全爺爺,在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的健走活動中牽起友誼,已連續6年一起參與健走活動,相約要一起走到120歲。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2019爺奶Color Walk 青春練習曲」健走活動,吸引多達2000名民眾參與,其中8成是年過65歲以上的長輩,90歲以上長輩更有多達70人。

潘成家爺爺年輕時腳曾受傷,多數時間只能以輪椅代步,過去多年來獨居南港山區,後來在弘道志工陪伴下,不但學會寫字、認字,更積極參與各式活動,6年前志工邀請他參加第一屆健走活動時,他不停推說自己關節老化走不久,無法參與。

後來在社工鼓勵下,由志工協助推行輪椅的方式參加健走活動,成為他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

黃立全爺爺同樣從第一屆參與至今,可以說是健走界的常勝軍,過去堅持日走萬步的他,堅信健走可以帶來身體健康,還經常分享他的健康秘訣「少肉多蔬、少鹽多醋;走出戶外、多走走路」。

這兩位爺爺雖然一個住南港、一個住內湖,卻因健走牽起友誼,從首屆健走活動至今已共同參與了6年,兩人今天更相約要一起走到120歲。(編輯:管中維)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