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便當換新裝 帶旅客遊景點探秘境

2019/5/9 13:24(5/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謝秉憲台北9日電)搭高鐵吃便當再添新趣,台灣高鐵公司推出新版便當盒蓋,用水彩呈現台灣著名景點秘境氛圍,希望旅客能帶著好心情出遊,感受濃厚在地風情。

受到旅客喜愛的高鐵便當換新裝了,未來改由用水彩繪製的台灣景緻便當盒蓋,便當配菜也將因應季節調整,延續採用當季、非基因改造的在地蔬菜。

台灣高鐵公司營業處品牌暨傳播部品牌企劃鄭傑中表示,新版高鐵便當盒蓋的主題是探索秘境,透過水彩繪製在地著名景點,內容連結台灣保育類動物,像是台灣黑熊泡溫泉,讓民眾能多探索豐富美好的本土生活。

鄭傑中說,新版便當盒蓋上繪製的景點,包括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苗栗龍騰斷橋、南投清境農場、彰化八卦山大佛、嘉義阿里山神木與貨車、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愛河、墾丁公園鵝鑾鼻燈塔和蘭嶼拼板舟。

台灣高鐵公司每3個月至半年間,便當盒都會更換一次主題,呈現出煥然一新的感覺,鄭傑中表示,探索秘境主題設計花3個月完成,主要談台灣景點部分,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新篇章,放入各地美食和文化特色等主題,還會有歡迎語錄篇,營造歡迎旅客來台觀光氛圍。

高鐵便當提供香滷肉排、香烤雞腿排和素食三種選擇,延續採用當季蔬菜,並選擇豐富多樣的在地食材,包括台灣一等米、屏東大武山雞蛋、雲林西螺葉菜類蔬菜和地瓜、台中霧峰香菇等,希望民眾能在搭乘高鐵時,也能享用懷念的好味道。(編輯:方沛清)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