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橫國小堅持每月淨灘逾3年 獲特殊貢獻獎

2019/5/14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吳柏勳台北14日電)澎湖西嶼合橫國小全校38名師生不畏澎湖強勁海風,堅持每月淨灘已經超過3年,環保署今天頒發「海岸環境清潔特殊貢獻獎」,表揚合橫國小師生保護環境的精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頒獎給推動低碳家園與環境清潔維護優良鄉鎮及村里,頒獎典禮中也特別播放合橫國小師生淨灘的紀錄片。

在合橫國小淨灘3週年紀錄影片中,合橫國小的小朋友雖然頂著冷冽的北風,但每個孩子都樂意付出自己的力量,把沙灘的垃圾和寶特瓶撿起來並且進行分類處理及登記,再送往當地垃圾處理站,讓海灘回到原本乾淨美麗的狀態。

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表示,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下午,是全校師生淨灘的時間,大家合力撿拾學校附近海灘的垃圾,並登記數量及種類,讓小朋友從小養成愛護環境的態度,是很好的環境教育。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讓孩子從小身體力行、親身參與低碳、節能的生活,讓環境保護的想法與做法深化到孩子們心中,更勝於不斷宣導節能減碳、環境衛生,從內化推動到各層面,共同維護才能達成潔淨永續、低碳清新的目標。

推動低碳家園獲獎的優良鄉鎮及村里,獲得銀級認證鄉鎮級為基隆市七堵區、桃園市八德區;村里級為北市文山區萬和里、萬華區騰雲里、新北新店區中山里、桃園市八德區大和里、平鎮區北貴里、桃園區中信里、中壢區中山里、新竹市東區千甲里、新竹縣竹北市新國里、雲林縣斗六市八德里、嘉義市東區新店里、台南市大內區石城里、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員山鄉頭分村、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

另外,環保署針對地方公廁清潔、汙染行為取締、綠美化、清除登革熱病媒蚊等進行考核,特優鄉鎮市區為北市中山區、新北市永和區、桃園市楊梅區、台南市後壁區、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竹東鎮、宜蘭縣羅東鎮、宜蘭縣三星鄉、台東縣池上鄉。

特優村里為北市中山區劍潭里、新北市永和區民樂里、桃園市楊梅區楊梅里、台南市後壁區崁頂里、新竹市東區武功里、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宜蘭縣羅東鎮南豪里、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編輯:李亨山)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