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鴕鳥彩繪稻田 三星攜手家扶孩童造地景

2019/5/2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彩色稻穗隨風擺動,從高處往下看,一隻生動童趣的鴕鳥映入眼中,三星今年3月率領志工、家扶孩童下田插秧,來到夏耘時節,彩繪稻田的鴕鳥為今年三星鄉增添一幅繽紛的地景。

今年3月,台灣三星總經理率領三星員工到宜蘭,擔任稻田認養計畫一日志工,並邀請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孩童一齊參與,眾人穿著雨衣、手拉著手,插下由「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學童巫方濟設計的彩繪稻田秧苗,藉實際行動傳達對在地農業及弱勢孩童的關懷。

今年稻田認養計畫首度打造稻田畫布,邀請「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學童巫方濟擔任小小設計師創作,巫方濟分享這次的創作發想,「我畫的是一隻鴕鳥,牠很想飛可是牠不會飛,但牠很努力地練習跨欄,希望有一天可以成功飛翔。」

夏耘時節,彩繪稻田中的鴕鳥充滿活力地生長,也為今年宜蘭三星鄉的初夏,增添一幅繽紛的地景。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大成表示,台灣三星電子自2016年起展開「星關懷」稻田認養計畫,持續支持稻農吳和南,運用無毒農法灌溉、友善契作,同時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期許台灣三星的同仁們能於插秧的過程中學習謙卑的精神,並培養一顆柔軟的心。(編輯:蘇志宗)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