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品牌SOU SOU攜手誠品 海外開首家快閃店

2019/5/22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每天都畫一張明信片給妻子,持續了29年,這是日本品牌SOU SOU設計師脇阪克二的浪漫。他創作出的圖騰商品受到青睞,近期與誠品合作,在R79地下書街開設海外首家SOU SOU快閃店。

翻新日本京都之美的設計品牌SOU SOU,商品圖騰融合可愛童趣和濃厚和風,近期攜手誠品,開設首家海外快閃店,落腳全台最長書街「誠品R79」,除了復刻SOU SOU京都本鋪,書街的大面光牆也展出設計師脇阪克二筆下的京都四季風景,還推出逾30款台灣限定商品,包括聯名大同電鍋和機車安全帽等,吸引不少消費者掏錢。

設計師脇阪克二有一段特別的故事,他每天都會畫一張明信片給妻子,即使住在同一個屋簷,仍然會外出投遞明信片,這樣的浪漫行徑持續了29年,脇阪克二說:「無論是藝術或是設計,因為是喜歡的事情,所以可以不斷持續下去。」

SOU SOU創辦人若林剛之在成立SOU SOU之前,其實是個喜愛美式龐克文化,夢想成為服裝設計師的青年,在機緣巧合下,認識建築師辻村久信、紋樣設計師脇阪克二,3人分別負責產品開發、店舖設計、布料花紋設計,合力打造品牌,在2002年開出第一家店。

但SOU SOU也曾為業績不振所苦,正當若林剛之為此煩惱時,在店內倉庫發現了一雙漆黑的分趾鞋,就是有著獨特兩趾外觀的日本工作鞋,於是找上分趾鞋製造商,將鞋面設計成SOU SOU的代表花樣,成為SOU SOU的代表商品,也開啟了「和風復興」的道路。

日本「伊勢木棉」擁有現代織布沒有的輕柔觸感,SOU SOU也將可愛的紋樣染在伊勢木棉上,賦予這項工藝新生命,生產出別具日本特色的飯糰袋、小巾折等。

目前SOU SOU積極透過品牌授權,和海內外各大業者異業結盟,誠品也期望藉此,提升與日本其他品牌合作的信任感,更作為今年秋季東京誠品首店開幕,拓展日本市場的基礎。

誠品也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誠品R79一年會策劃2到3次的展覽,如創辦人吳清友所說,誠品R79是「時間的長河」,中山商圈匯聚在地居民、工作者、觀光客、年輕人,希望將策展的各種理念傳遞給多元族群。(編輯:張均懋)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