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敏祐5G傑出研究 獲頒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

2019/5/23 19:54(5/2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3日電)國立清華大學校友黃敏祐因在5G通訊的研究上有重要突破,獲頒有「小諾貝爾獎」之譽的2019年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今年得主全球僅3人。

清大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Marconi Society Paul Baran Young Scholar Award)18日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及希勒航空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近300位科學家齊聚。

清大表示,來自台灣的黃敏祐2013年畢業自清大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目前為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電機工程博士生,他的研究貢獻在於5G通訊的技術突破,獲頒2019年馬可尼學會青年學者獎。

黃敏祐接受頒獎時,在舞台上不斷向觀眾行禮致意,他激動表示「我從沒有想過,憑著個人的研究可以在國際舞台上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黃敏祐表示,5G技術的三大關鍵是「高頻寬」、「高效率」及「良好的快速校準與通訊鏈結功能」,他認為第三點尤其重要,也是他主要的研究目標。

他指出,5G因使用高頻段輸出,通訊鏈結訊號極易衰減,快速且準確地調校以保持通訊不中斷,就更形重要。

黃敏祐表示,他已將研究視野拓展至第六代行動通訊,6G技術將發展出可感受觸覺、嗅覺的「觸覺互聯網」,未來可應用於遠距手術等領域。

清大表示,黃敏祐過去4年多來,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的身分在固態電子及通訊領域共發表20多篇期刊論文;曾代表喬治亞理工學院獲2016年、2019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最佳電路設計獎」;2018年獲得IEEE「微波理論與技術研究獎學金」;今年又獲得IEEE「博士成就獎」。(編輯:陳清芳)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