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登記24日開跑 挺同反同各有行動

2019/5/23 20:01(5/23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同志伴侶結婚登記明天開始,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及伴侶盟都將帶同志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反同婚團體安定力量則將開記者會宣布組黨,挺同反同都各有行動。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同志伴侶明天起可辦理結婚登記,不少同志已經先行預約明天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及伴侶盟也都將帶同志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

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在立法院三讀法案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號召同志明天前往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明天將有近20對同志新人伴侶參與登記換發身分證件,其中也包含同志作家厭世姬及簡莉穎、作家陳雪及早餐人、知名影音創作者逼逼日記。

此外,台北市民政局明天也將在信義區行政中心旁的信義廣場舉辦「邁向524,幸福起跑線」戶外婚禮派對,除了邀請當天上午到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同志新人到場接受祝福外,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會到場為新人祝賀,並用總統蔡英文送給他、簽下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的筆為新人簽見證人。

另一同婚團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明天則將「重返中正戶政事務所」。伴侶盟在2014年曾召集30對同志伴侶到台北市中正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結果全部都遭到駁回,伴侶盟律師團也為此進行司法訴訟。

如今同婚合法,伴侶盟也將再度重返中正戶政事務所進行結婚登記,伴侶盟創辦人律師許秀雯和及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2人也已經預約,明天要成為中正戶政事務所第一對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

為慶祝台灣同婚成功法制化,伴侶盟也將在25日於凱道席開160桌、舉辦同婚宴,當天除了有金曲女歌手艾怡良開場獻唱外,知名導演王小棣也將擔任典禮見證人,見證20對新人登記。

除了同婚團體外,反同婚團體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明天也將舉辦記者會宣布組黨,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也將一同與會出席。孫繼正日前受訪時表示,同婚專法通過後引發的家庭教育議題是核心原因之一,未來組黨後將關注家庭、教育及民生等議題。(編輯:陳惠珍)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