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跟著音樂去旅行 東海岸小鎮講座星國超夯

2019/5/24 17:44(5/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4日專電)小鎮之旅輔以躍動音符,擦出令人驚豔火花。觀光局駐星辦今天舉辦講座,邀請金曲獎製作人透過美妙樂音,帶領新加坡友人一起追尋音樂足跡,漫步台灣東海岸小鎮。

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中午在駐星辦舉辦「跟著音樂去旅行:台灣東海岸」講座,並對4萬5000名臉書粉絲直播,並以多元的台灣小鎮之旅,在地美食、文化、人文生活風情,讓星國民眾驚艷。

觀光局駐星辦主任林信任說,台星兩地人民交流密切,新加坡去年超過40萬人次赴台灣旅遊,台灣美景與人文風情備受歡迎。

他表示,考量8成以上的新加坡市場以自由行為主,駐星辦將辦理20場系列現場直播講座,深入介紹台灣小鎮風情古早味,讓新加坡旅客感受台灣旅遊的魅力。

座談會中,來自成功鎮的音樂製作人鍾慧君表示,成功鎮擁有壯麗的海岸景觀,東臨太平洋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西傍秀麗的海岸山脈,由於有太平洋黑潮經過,也成為東海岸的海洋漁業中心。

她指出,阿美族部落每年辦理的豐年祭,族人們動人的歌聲與舞蹈,讓人沉浸於濃濃的阿美族風情。

鍾慧君也以同樣來自成功鎮音樂家盧葦的音樂專輯「海光之聲」為例,說明這些音樂均能聽見故鄉成功鎮的蔚藍天空、海洋與山的純淨,感受到故鄉泥土的心靈召喚。

她指出,盧葦另於「小湊戀歌」專輯中收錄「勿忘影中人」,描述盧葦外婆當年從屏東縣龍泉村嫁到台東縣成功鎮的心路歷程,以及描述成功鎮發生的愛情故事的歌曲「虹」。

對於成功鎮漁民最常捕獲的漁獲「鬼頭刀」,鍾慧君也以「魚鬆收到了沒?」書中整理的各種私房「手路菜」,向與會的新加坡朋友介紹成功鎮的經典美食與海產。

觀光局今年主推小鎮漫遊年,其中,台東縣成功鎮、花蓮縣鳳林鎮、連江縣北竿鄉、彰化縣鹿港鎮、雲林縣北港鎮、南投縣集集鎮等40個經典小鎮與客庄小鎮列為推動重點。(編輯:高照芬)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