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搭僑計畫啟航 副總統: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2019/5/25 19:32(5/25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5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108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行動啟航活動,他致詞表示,盼參與的青年成為親善大使,協助政府向國際行銷台灣,讓全世界都能聽見台灣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的聲音。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副總統指出,「搭僑計畫」是僑務委員會為增進青年對外交、僑務工作的認識而安排的海外參訪見習活動,透過拜會駐外館處、參與僑社活動以及寄宿僑胞家庭等,體驗海外僑胞生活情形,並了解政府推動對外工作的現況。除有助青年擴大國際視野,也盼藉此搭建1座橋梁,讓台灣與海外僑胞能彼此互相關心、互相幫忙。

同時,陳副總統表示,期許參與的青年成為政府外交、僑務的親善大使與尖兵,運用自身所學的技能與專長,協助政府向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行銷台灣,讓全世界都能看見中華民國的存在,聽見台灣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的聲音。

陳副總統指出,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代他要交付2項任務給參與搭僑計畫的青年:第一,儘量透過社群媒體,把參與活動的心得以及海外僑民的故事或想法,分享給國內的親友;第二,多結交朋友,遇到海外鄉親或外國朋友時,多介紹台灣的歷史文化、教育及經濟發展,分享台灣觀點,以及台灣在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方面的發展成果。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希望參與青年「把台灣帶向世界」,向海外介紹台灣,回台之後,「把世界帶回台灣」。他相信,這項計畫將強化青年的國際視野,並增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僑委會指出,自民國106年起推動「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遴選國內青年於暑假期間赴海外各地參訪見習,錄取學員可獲僑委會補助全額簽證費及部分機票費用。僑委會於106年錄取117名學員,前往3國12地區;107年錄取192名學員,前往12國25地區,今年則擴增至錄取234名學員,並新增中南美洲及非洲的城市,涵蓋18國33地區。

僑委會表示,108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學員預定於7月至8月間分別前往日本東京、大阪、韓國首爾、菲律賓馬尼拉、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澳洲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紐西蘭奧克蘭、美國波士頓、紐約、華盛頓、芝加哥、休士頓、邁阿密、亞特蘭大、西雅圖、舊金山、舊金山灣區、洛杉磯、橙縣。

以及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瓜地馬拉瓜地馬拉市、巴西聖保羅、巴拉圭亞松森、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德國柏林、南非普勒托利亞,進行為期7天的參訪見習。(編輯:李信寬)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