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現蹤苗栗宜蘭 陳其邁籲全民當柯南

2019/6/12 16:08(6/12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苗栗縣飛牛牧場玉米田、宜蘭縣頭城地區玉米田相繼出現秋行軍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呼籲全民一起當柯南,若發現秋行軍蟲,請立刻通報,一起捍衛台灣美食。

經農委會檢驗確定,苗栗飛牛牧場玉米田、宜蘭頭城地區玉米田相繼出現秋行軍蟲,採用掩埋銷毀方式處理。陳其邁在臉書以「全民當柯南尋找秋行軍蟲」為題發文表示,對玉米、稻米造成嚴重危害的秋行軍蟲,造成中國嚴重農損後,飛過台灣海峽,目前在苗栗、宜蘭都發現蹤跡。

陳其邁表示,秋行軍蟲有強大的移動能力、一生至少可產1000顆卵、成長快速等特性,若讓牠們在台灣擴散,每年造成36億元的農業損失,連台灣的玉米和稻米都會受害。

他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率領相關部會視察防疫工作,並做出3大重點裁示,包括成立中央及地方災害應變小組;可以用藥的疫區,立即協助農民噴藥;不適合用藥的疫區,即時剷除農作,儘速補償農民。

他說,最重要的是,如果發現秋行軍蟲,請全民立刻通報。他並在貼文提到防疫專線0800039131,呼籲大家一同捍衛台灣美食。

此外,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發布「協助農民打世界盃」影片,以「汪星人」為主角,闡述政府的農業政績。他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正朝著正確方向不斷向前進」,這3年來,政府替台灣農產品組國家隊,出國打通路,銷量也屢屢破紀錄;各部會動起來,嚴格執法,全力阻絕非洲豬瘟侵台,大家才有肉粽吃。

他說,做出好成績,讓農產銷世界、農民更安心,這是行政院正在努力為大家做的事情。進步,需要時間、需要努力、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這支影片以超萌小狗為主角,影片中字幕提到,台灣香蕉外銷日本訂單達新台幣7.5億元,超過5年總和;鳳梨半年外銷3萬公噸,打破30年紀錄;2018年農產品出口金額達到54億美元,創下新高。(編輯:郭萍英)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