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日媒抗議報導錯誤引用 民報:可來函要求更正

最新更新:2019/06/15 08:42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徐薇婷台北14日電)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田中靖人今天抗議「民報」日前錯誤引用產經新聞撰寫的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相關報導;民報相關人士表示,可致函要求更正。

田中靖人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民報6月9日在網站及臉書刊登引用「產經」及日本「共同通訊社」報導,但對產經、共同社報導都有日文翻譯錯誤情形,為向因民報錯誤引用而對產經新聞立場產生誤解的台灣民眾說明,決定公開抗議。

田中靖人說,10日公司「產經」曾書面抗議,得到民報的書面回覆中,對方未致歉,產經要求今天上午10時前刊登修正文,而民報超過時限後仍反覆說明事情經過,沒針對問題完整回答,且沒刊登道歉文及修正文。

田中靖人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產經報導內容,只是客觀介紹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政見發表會中發言內容。

田中靖人表示,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中說,當選可帶給台灣新希望,民報報導卻稱「產經新聞強調,賴清德當選就是台灣的新希望」。

民報雖已修正爭議內容,但田中靖人仍深感遺憾文章被錯誤引用,導致產經報導公平性被損害。他說,民報沒拿誠實態度面對,使同樣身在媒體界的他無法容忍,才公開抗議。

民報相關人士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民報報導新聞出發點非刻意誤解或扭曲,「若覺得民報報導有失精準,可以來函要求更正,民報會樂意刊登」。(編輯:李明宗)1080614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