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新版DTM上線 納金門澎湖離島地勢風貌

2019/6/17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宣布新版20公尺網格間距的數值地形模型(DTM)資料正式上線,新增中南部、澎湖及金門地區,供各界免費下載加值運用,玉山、太魯閣等地勢風貌,都能以立體圖或3D列印模型來展現。

內政部上午舉辦「DTM資料開放與加值介接使用者交流研討會」,花敬群表示,數值地形模型(Digital Terrain Model,DTM)是表現地形起伏高低的三維(3D)空間坐標資料,內政部自105年9月對外免費開放下載解析度20公尺的網格成果,截至今年5月,累計下載次數近3萬次,廣受使用者好評。

他說,這次更新範圍包含台灣本島中南部地區、澎湖地區及新增金門地區資料,努力於三維空間圖資中呈現台灣最真實的地形地貌。

花敬群強調,政府積極充實GIS國土空間資料庫,不僅提供政府決策需要的資訊,更串連政府與民眾的需求,是落實智慧國土、智慧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而數值地形模型更是政府決策核心圖資,以一次測製、資源共享為目標,大幅減省政府機關在地圖建置、編輯及整合所需的時間與人力成本,DTM的開放與更新,提供民眾多元圖資的應用,並落實智慧政府及國家底圖3D化政策。

他也期待這次交流,能推廣三維地形圖資及DTM資料應用,深化台灣3D圖資加值應用,有助空間資訊產業創新及學術科技研究發展,以達空間資料輔助智慧決策的目的。

「國家發展一刻不能停」,花敬群說,在政府打造智慧國土的政策下,目前也正一步一步邁向智慧城市、智慧建築目標,而內政部就是做好顧家的工作,把基礎打好,讓家人在外面打拚學習和生活能有所依賴。(編輯:李信寬)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