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科學能源工程博覽會 台生勇奪一等獎

2019/6/17 13:51(6/17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灣學生參加土耳其科學能源工程博覽會嶄露頭角,康橋國際學校學生林佳妮探討中草藥白花蛇舌草的主要成分「熊果酸」對胃癌細胞增生的影響,獲頒大會一等獎。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土耳其科學能源工程博覽會共有來自24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賽,近日揭曉成績,代表台灣參賽的康橋國際學校學生林佳妮和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陳瑜安同學分別獲得大會一等獎和二等獎。

林佳妮的作品「熊果酸抗胃癌細胞增生與順鉑的協同效應」,研究目的是探討中草藥白花蛇舌草的主要成分「熊果酸」對胃癌細胞增生的影響。

她的研究發現,將胃癌細胞以熊果酸處理後,細胞數目會減少,造成細胞凋亡,降低癌細胞存活率;且當熊果酸合併使用化療藥物順鉑,會讓胃癌細胞存活率降低更多,藉由實驗顯示,熊果酸可作為胃癌治療輔劑,降低順鉑毒性,對推廣中草藥的抗癌提供具體實證,因此獲得大會一等獎。

陳瑜安則探討恆星自轉於演化過程及最終狀態扮演的角色,利用電腦模擬不自轉和具自轉程度差異的恆星演化模型,研究演化過程及最終狀態的差異,對恆星進一步形成超新星或黑洞有一定程度重要性,獲大會二等獎。

台灣代表團領隊、台灣科學教育館實驗組主任林祝里表示,獲獎學生的表現充分展現台灣學生在科學研究上的實力,藉由參加土耳其科學能源工程博覽會,還能與國際學生以科學會友,互相切磋交流,對學生來說也是極難能可貴的經驗。(編輯:張雅淨)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