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全球平均氣溫 歷史第4高

2019/6/19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5月全球平均氣溫是有現代分析以來第4高,持續維持在明顯高溫的狀態。他分析,主要是暖化趨勢及微弱聖嬰現象所致。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今年5月全球平均氣溫是有現代分析以來第4高;5月北半球的西風偏弱,南北向的氣流交替明顯,冷空氣往南到達的地方偏冷,而暖空氣往北到達的地方偏熱,看起來就有冷熱交替排列的現象。

鄭明典受訪時也分析,造成今年5月全球平均氣溫排名第4高的主因是暖化趨勢,加上微弱聖嬰現象導致溫度偏高。

他說,目前看來今年的溫度都會持續偏高,整年的全年平均值也可能落在歷史的前4名,甚至在前3名。

氣象局指出,5月全球平均氣溫歷年來最高是在2016年,其次為2015年,第3則為2017年。(編輯:張雅淨)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