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 朱立倫:交通部不能坐視勞工互打

2019/6/20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空服員下午4時開始罷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交通部不能坐視勞工互打,如果交通部無法發揮功能,要這個政府何用,盼勞資盡快達成共識,讓罷工落幕。

朱立倫在臉書指出,大眾運輸罷工,在歐美國家並不少見,台灣也步入了這個階段。可以想見,長榮空服員的罷工,一定會造成許多旅客的不便,旅遊或是商務的行程受到影響,希望執政者趕快站出來,解決這個勞工、資方、旅客三輸的局面。

朱立倫說,長榮空服員與資方歷時2年多,超過20次的協商,今天宣告破局,他質疑,政府是否盡到責任,難道一點預警能力都沒有,是刻意還是無能,交通部長還在貝里斯「拼外交」,難道是要外交部長來解決長榮爭議。

朱立倫說,空服員工時長,排班不穩,對於勞工在合理範圍內爭取工作權益,合法行使罷工權,他可以理解。他也同時為第一線的長榮地勤感到心疼,他們必須直接承受旅客們著急的情緒與責難,希望大家能夠將心比心,不用去怪到無辜的地勤人員身上。

朱立倫認為,交通部不能坐視勞工們互打,不能讓弱弱相殘,如果現在的情況,交通部無法發揮功能,那要這個政府何用,希望勞資雙方能盡快達成共識,讓罷工落幕。(編輯:趙蔚蘭╱黃國倫)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