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罷工預告功能不明確 法令待檢討

2019/6/22 12:21(6/22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第3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前結束貝里斯訪問,今天回台,上午主持交通疏運應變會議後受訪說,航空業罷工影響大,法令上對罷工雖有預告功能但不明確,待檢討。

林佳龍指出,罷工涉及到授權何時開始、何時結束,罷工過程中,能不能罷罷停停,罷工項目能否修改,現在對這些規範都不夠明確,值得檢視。

林佳龍也說,會採取罷工這種比較激烈的抗爭手段,一定有它的背景。他再次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再多用點心,多去理解先前可能不太理解的人,換位思考,用同理心,大家就能夠存異求同,找出交集,進行有效的溝通跟解決。

至於如何讓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再回到談判桌,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全力配合勞政單位,促成更有效的勞資協商。

針對長榮航空控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罷工,工會也將提出反訴,林佳龍希望勞資雙方都已表達意見,就應減少一些刺激的言行,他認為法律訴訟無助勞資和諧。

林佳龍說,這次長榮航空的罷工爭議,並不是大到不能夠解決,工會所提出的8點訴求,其中6點雙方面其實都有相當的交集,有關長榮航空反對的勞工董事議題,確實對一個民營公司來說,在台灣於法無據,至於禁搭便車條款,應可找到解決方案,可參考華航機師罷工時,工會原本也很堅持禁搭便車,經過折衝,在資方願意給工會一些權益保障後獲得解決。(編輯:唐聲揚)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