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 首度移師花蓮展出

2019/6/23 10:14(6/23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2019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全部得獎作品將於7月2日至31日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這是這項比賽12年來首度移師花蓮,主辦單位希望喚起偏鄉民眾多一個參與媒體識讀機會。

主辦的台灣新聞攝影協會理事長莊坤儒說,2007年舉辦第一屆「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是台灣第一個以專業新聞攝影為主、全程公開評審的比賽;向全球徵件,不限記者身分,今年就有軍人及香港的作品獲獎。

舉辦12屆來已有上千參賽者及近萬件精彩作品,透過公開發布及展覽、出版、座談,建立許多可貴的專業討論,帶給社會大眾刺激與思考。

本屆比賽以2018年重大新聞事件為主題,莊坤儒說,普悠瑪列車翻覆對花蓮的影響、同婚議題的首次公投、勞工一例一休限制解除導致過勞、823砲戰60年後的金門系列報導、雲林六輕營運20年後對環境的衝擊等,對台灣社會影響重大的新聞事件都在展覽一覽無遺。

比賽參考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大賽(World Press Photo)與美國全國攝影記者協會(NPPA)最佳新聞攝影比賽(Best of Photojournalism),獎項分為突發新聞、一般新聞、體育新聞、新聞人物、肖像類、自然環境與科技、圖文特寫、藝術與娛樂新聞等單張照片類;以及系列照片、年度最佳新聞攝影作品集兩項多張照片類,最後由獲獎照片選出年度最佳新聞照片。

這次比賽共109人投件參賽,鏡傳媒楊子磊以肖像照片贏得年度最佳新聞照片;自由攝影工作者張良一以30張精彩作品贏得最佳新聞攝影作品集獎項;中央通訊社裴禛、張新偉、謝佳璋在一般新聞、體育新聞、藝術與娛樂新聞類獲獎。

民眾可上官網觀看得獎作品,但莊坤儒說,現場看展覽,因為展場動線順序、圖像大小幅、觀賞節奏感等,與網路呈現是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官刺激。

評審包括電視媒體工作者區國強、台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鄭怡雯、經典雜誌資深攝影記者劉子正、世新大學傳播學院講師何叔娟及資深影像工作者劉振祥等,歷經9小時公開評審才選出得獎作品。(編輯:翁翠萍)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