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腸病毒疫情續升 71型東部檢出多

2019/6/25 15:33(6/2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5日電)腸病毒71型病毒持續在社區活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北部一名2歲男童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且今年已累計118例腸病毒71型個案,以東部地區檢出為多。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持續上升,上週(6月16日至6月22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4825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4.2%。

今年已累計118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以東部地區檢出為多,並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為北部一名2歲男童。病程拖延了3週,症狀包含嗜睡、手腳麻痺、疱疹性咽峽炎,住院期間還出現神經學的異常,包含解尿困難、腸阻塞等,病程長達1.5個月。

所幸男童後來逐漸穩定。調查發現,男童的家人和幼兒園的同學都有腸病毒症狀,為可疑感染源。

林詠青提醒,如果孩童已確診腸病毒,應確實在家休息、不要到學校上課,降低傳染給其他同學的風險;如果同住家人有腸病毒症狀,也應盡量隔離,做好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累計1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為多(7例),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2例)、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0型、克沙奇B5型、伊科病毒11型。

疾管署提醒,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正確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應落實手部衛生及做好居家環境清潔,一旦發現幼童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編輯:管中維)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