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職探中心揭牌 提供學生探索興趣機會

2019/6/26 14:57(6/2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嘉義市「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今天在嘉義國中揭牌,市長黃敏惠與學生一起實作時表示,希望提供孩子不斷探索興趣的機會,並培養「帶著走」的能力,進而朝夢想前進。

嘉義市「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打造虛擬攝影棚、髮廊護膚中心,還有實作課程,提供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學生提早探索職涯,並協助學生進行多元職業體驗與試探。

黃敏惠說,自己就讀國中時,學校提供縫紉課程,覺得新奇有趣;職探中心就有設計群及家政群課程,與高職老師合作,提供孩子不斷探索自己的機會,希望激發他們的熱情及好奇心並培養「帶著走」的能力,進而朝夢想前進。

嘉義市教育處說,職探中心規劃體驗教室與實作教室,設計職群虛擬攝影棚可模擬新聞主播,家政職群體驗教室模擬髮廊護膚中心。實作教室開設「小小魯班」、「Q彈肌膚」等各類豐富多元的課程。

職探中心體驗課程由嘉義國中與嘉義高工等高職合作,共同規劃「Q彈肌膚」等家政職群課程;設計職群開設「3D動畫師」等課程,藉著情境與氛圍營造與引導實作的歷程,開啟學生對各行各業的好奇心,增進學生對職業的認識。(編輯:翁翠萍)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