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2歲連頭嬰姊妹分割成功 動員百醫費逾50小時

2019/7/16 23:58(7/17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5個月來在約100位醫生參與及歷經逾50小時高度複雜的連串手術後,巴基斯坦2歲雙胞胎連頭女嬰終於在英國成功分割,包括頭顱、腦部和血管。女嬰母親很感謝醫療團隊所做的一切。

英國「地鐵報」(Metro)及路透社報導,莎法.烏拉(Safa Ullah)和瑪瓦.烏拉(Marwa Ullah)2017年1月在巴基斯坦出生,2人顱部聯胎,顱部和部分腦部相連且相互纏繞。

共同帶領手術團隊的醫生杜納威(David J. Dunaway)表示:「顱部聯胎是極其罕見且複雜的狀況。2月的手術是我的團隊至今進行過最複雜的這類分割手術。」

頭顱相連、身體分離的連頭嬰發生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連腦部組織也相連則更罕見。全球每年預估有50對連頭嬰出生,當中僅約15對能活過出生後30天。

杜納威表示,先進科技協助他們完成分割手術,包括虛擬實境、先進影像和3D快速原型技術,讓外科醫生能利用這對姊妹的腦部和血管影像,先計畫和練習手術,以減少併發症發生。

手術是在倫敦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進行,莎法和瑪瓦已在手術完成4個月後的7月1日出院。

醫生表示,完成最後一次手術的5個月後,莎法和瑪瓦恢復狀況緩慢但穩定,「好好休養和照顧對她們的復原將相當重要」。

這對姊妹花的父親在妻子懷孕時,心臟病發身亡。她們的母親說:「我們很感謝醫院和醫療團隊,謝謝他們所做的一切。我們現在對未來充滿期待。」(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