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日本瘋珍奶 五星飯店珍珠入菜搶攻商機

2019/7/18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近期日本瘋迷台灣的珍珠奶茶,推出各式珍奶料理,有飯店業者也相中這股風潮,為了推廣台灣美食給外籍旅客,讓粉圓首次入主五星餐桌,也要搶攻價值500億美元商機。

根據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統計,珍珠奶茶每一年大約可賣出10億杯,在全球更牽動了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產值。

除了台灣民眾愛喝珍珠奶茶外,珍奶近期也在國外掀起旋風,不僅在日本名店要排2小時才能買到珍奶外,更有一堆創意料理。

不讓日本專美於前,台北晶華酒店也搶搭這班開往國際的美食列車,推出「全民瘋珍珠.粉圓嘉年華」,集結飯店內5家餐廳,把珍珠作為各式糕點與料理的主角。

像是把珍珠結合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可頌裡包珍珠要讓饕客嚐到爆漿滋味,或在中式甜點,推出珍珠酥皮蛋塔與珍珠黑金流沙包。

業者更大膽嘗試推出波霸冰鍋,以傳統的北方銅製火鍋盛裝清甜酷涼的剉冰及黑糖珍珠等配料,原本是裝炭火的煙囪內鍋改成放入乾冰,讓饕客品嚐美食之餘,還能有視覺享受。

業者表示,揚名國際的台灣小吃,除了牛肉麵與滷肉飯之外,甜品的第一名就非珍珠奶茶莫屬,希望藉由珍奶入菜的機會,推廣台灣道地美食給外籍旅客,這也是珍奶首度進軍五星餐桌。

台北凱撒大飯店也推出珍奶系列甜點跟披薩,將台味招牌飲品華麗大變身,在充滿伯爵茶香的鮮奶酪上,淋上薄薄一層的奶泡和咕溜珍珠,再巧妙以巧克力捲替代吸管,就像迷你珍奶。

此外,在義大利進口杜蘭小麥粉手桿披薩餅皮,鋪上現煮的Q彈珍珠和濃濃奶茶香卡士達醬再送入窯烤披薩爐,一拉開的起司牽絲畫面,更讓饕客食指大動。(編輯:張雅淨)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