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燕尾脊閩南建築公車 充滿濃濃台灣風情

2019/7/25 15:57(7/2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5日專電)曾獲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得主江孟芝今天為新加坡公車大變身,不僅融入燕尾脊閩南建築風格,更有燕巢寓以吉慶之家意涵,充滿濃濃台灣風情。

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為推廣台灣小鎮漫遊年主題,決定透過新加坡便捷交通系統,讓全島走透透的公車車身融入3D立體的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等人,今天為3D立體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公車剪綵,盼為台灣觀光注入更多元的行銷元素。

林信任表示,以名人合作模式提升台灣觀光品牌形象為今年的行銷策略,有別於昔日以台灣觀光照片或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當行銷主題,觀光局這次邀請名揚紐約的台灣設計師江孟芝截取台灣小鎮元素,打造新加坡最大的3D公車廣告,創新的作法讓視覺衝擊與震撼力十足,強化台灣小鎮漫遊年印記。

躋身紐約大都會設計界、來自屏東海豐的鄉下女孩江孟芝,是今年新加坡3D立體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公車的靈魂人物。

從屏東偏鄉到紐約大都會,江孟芝曾經走向曲折的漫漫長路,仍憑藉自身對美術設計的堅持愛好,贏得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等多項國際大獎,不僅是紐約視覺藝術學院講師,更是知名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的幕後功臣。

江孟芝去年10月間讓紐約地鐵充滿濃濃台灣味而聲名大噪,讓客家花布、藤椅、三星蔥與原住民元素首次登上紐約地鐵車廂。

繼以客家花布營造出樸質獨特平凡色彩之後,江孟芝再度包裝新加坡公車車廂,突破傳統平面車體廣告窠臼,運用台灣鄉間的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特色,以3D方式巧妙與公車融為一體。

饒富趣味的是,除了公車車頂呈現閩南式建築風格屋頂外觀外,公車尾更有象徵吉祥如意的燕子鳥巢,車身也以花磚藝術包覆,不僅勾勒祖輩移民到南洋的新加坡人思鄉情懷,也象徵台灣小鎮風格。(編輯:馮昭)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