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新課綱實施 培養學生終身學習力

2019/8/13 14:52(8/1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十二年國教課綱108學年度實施,教育部今天在嘉義女中舉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南區場),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新課綱實施,培養學生成為擁有終身學習力的學習者。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南區場)於今、明兩天舉行,今天上午由潘文忠主持開幕儀式,並邀集南區11個縣市的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出席,這次會議主題為「跨域課綱國際化、多元素養科技興」。

潘文忠表示,108新課綱實施,在課程規劃上,以核心素養作為重要基礎,並增加科技領域,讓學生能經由學習,將知識、能力與態度融入生活情境中,並透過動手做的機會,培養思辨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因應未來不斷變動的數位環境,進而成為擁有終身學習力的學習者。

潘文忠指出,舉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特殊教育校長南區會議,期望藉由這次會議凝聚全國校長辦學共識、分享實務經驗、掌握時代脈動及教育新思維,並因應新課綱實施,落實教育政策的推動與變革。

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出席表示,因應新課綱的實施,嘉義市早已做好準備,期待在教育部的帶領下,中央與地方發揮夥伴共好精神,共同迎接新世代教育政策,讓新課綱順利推行、造福學子。(編輯:林沂鋒)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